新华网 正文
前三季度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突破4万亿元
2018-10-25 19:3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高敬)记者25日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任务部署,全面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1327.5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在供销合作社传统的农产品、农资、日用消费品和再生资源等几大业务板块中,再生资源企业抓住废钢、废纸市场行情向好的时机,积极扩大销售,加快消化库存。前三季度,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再生资源企业实现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废纸库存同比下降约六成。

  供销合作社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今年以来,供销合作社系统聚焦为农服务主业,打造农资、农产品、消费品等上下贯通的经营服务网络,探索开展产权和重点项目对接,为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顺应当前农业生产出现的规模化、集约化趋势,各地供销合作社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服务,积极延伸土地托管服务链条,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目前,各地供销合作社土地托管面积达到7822.1万亩,农业社会化服务收入额达到87.8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开出“彩虹”花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圆明园银杏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千亩紫菜获丰收
千亩紫菜获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1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