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19.24万亩国有农垦土地有了“身份证”
2018-10-20 15:5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0月20日电(记者潘德鑫)记者从贵州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贵州已经完成了19.24万亩国有农垦土地的首次登记发证,调处涉及农垦土地权属纠纷81件、3.1万亩,收回土地2.98万亩,实现了“权属应确尽确、证书应发尽发”。

  据了解,自2015年启动国有农垦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以来,贵州按照“以人民公社时期经营管理事实为基础、以土地权属来源证明材料为依据、以历史遗迹为参考、以农场实际管理使用为补充”的原则,推动了确权登记工作全面顺利完成。

  针对原农场职工住房由于没有规划、用地手续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不能抵押的问题,贵州明确以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给职工住房办理“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此外,贵州探索了国土部门、农垦主管部门和农场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并由不动产登记机构牵头,全程参与指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阿富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欧洲巧克力节”在意大利佩鲁贾开幕
“欧洲巧克力节”在意大利佩鲁贾开幕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8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