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警告贸易战升级对全球经济构成实质性风险
2018-10-19 08:1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梁希之)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17日在伦敦警告,贸易战持续升级对世界经济构成实质性风险,全球贸易正面临危机。

  阿泽维多当天在伦敦金融城出席晚宴时说,世贸组织经济学家一直在评估贸易冲突的各种可能性,包括爆发全面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根据估算,如果出现国际贸易合作彻底崩溃的情况,全球贸易增速将最多减少17%,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会减少1.9%,数百万人将会失业。

  阿泽维多说,为了所有人的利益,国际社会有责任缓和紧张局势,应在双边或世贸组织框架内展开更多对话,在多边贸易体系内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他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行动缓和紧张局势,重新致力于贸易合作,多边贸易体系将会严重受损,由此带来的长期经济后果可能会十分严重。”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当天也强调了自由贸易的重要性。他说,促进自由开放的国际贸易,将促进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全,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安全的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上海之巅“瞰”上海
上海之巅“瞰”上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8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