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合拍电影回顾展在港开幕
2018-10-18 23:2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 电 “中国内地电影展——合拍电影回顾2018”18日在香港大会堂举行开幕典礼,现场放映了内地导演贾樟柯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导演合作的电影《时间去哪儿了》。

  该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合办,选出12部内地与香港、以及中外合作的电影作品,由10月18日至11月30日分别在香港大会堂、太空馆和科学馆放映。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开幕典礼上表示,所选合拍电影见证了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标志着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路程,让观众在欣赏电影之余,了解各地不同的文化。

  据悉,电影《时间去哪儿了》是首部由金砖五国合作的影片,由五位导演所拍短片组合而成,以不同角度表达对时间的观感。该影片荣获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推荐委员会特别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上海之巅“瞰”上海
上海之巅“瞰”上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