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医学专家上海探讨深化预防医学合作
2018-10-18 21:1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黄扬 许晓青)“2018沪台预防医学理念论坛”17日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和台湾的百余名医学专家及业内人士汇聚一堂,探讨深化预防医学领域合作。

  伴随“银发族”人口总数的不断增加,两岸健康医疗界面临相似的新挑战。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预防医学的协同研究,成为两岸医学界持续关注的共同课题。

  本次论坛聚焦医学理念由“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并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创会会长张震康、沪港澳台口腔医学交流协会名誉会长石四箴、台湾医事联盟协会理事长高明见颁发特别贡献奖,表彰三人在两岸预防医学合作方面作出的贡献。

  “以最小的成本,获得尽可能好的疗效,这是临床医疗的未来发展趋势。预防医学正是当中的重要环节之一。”高明见结合自身数十年的临床医疗工作经历,谈及近年来两岸临床医疗的理念变迁。

  他分析,两岸在预防医学领域有许多值得相互借鉴学习的地方,通过交流探讨,可以助力两岸更好地共同解决医疗健康的问题。

  张震康提出,自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医疗卫生理念实现了从治病到预防,再到健康促进的逐步转变,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两岸之间的相互交流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也借着本次论坛的契机,呼吁两岸的预防医学专家积极关注牙医学与口腔医学领域,特别是儿童口腔问题的预防,两岸可以携手做更多尝试。

  论坛由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上海海外联谊会沪台交流委员会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之巅“瞰”上海
上海之巅“瞰”上海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江苏盱眙:金秋稻香飘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