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代表齐聚杭州探讨应急管理相关议题
2018-10-17 23:5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叶昊鸣)以“强化事故预防,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10月16日、1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这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首次举行的国际安全生产论坛,900多名国内外代表齐聚杭州,探讨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管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多个方面议题。

  据了解,本届论坛旨在交流分享国内外安全监管和事故预防经验,探讨安全生产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宣传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安全生产事业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矿山事故预防”“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等5个分论坛。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论坛上表示,维护劳动者生命和健康权益,让人类生活得更加平安幸福,是世界各国共同的责任。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企业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的广泛交流,深化在法规标准、监管机制、技术装备、培训教育、应急救援和安全文化等方面务实合作,与国际社会相互借鉴、共建共享、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据了解,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由我国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和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来自美国、俄罗斯、欧盟、瑞士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级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对相关议题进行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7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