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呼吁乌东地区冲突各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
2018-10-17 10:3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0月16日电(记者李佳)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1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呼吁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各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

  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0月初乌克兰将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部分地区地方自治特殊制度法的期限延长一年,他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表明乌克兰遵守明斯克协议。他同时指出,目前乌东地区违反停火的情况有所增加并导致平民伤亡,因此他坚决呼吁冲突各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不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据他介绍,遵守停火机制问题也是当天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会谈的主要内容。此外,安全工作组还讨论了采取额外措施保障乌东地区持久和平、解散武装并切实进行人道主义排雷等问题。

  萨伊迪克说,在当天的会谈中,三方联络小组其他工作组讨论了交换在押人员、改善接触线两侧人员通行条件及当地的供水问题等。经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将于11月6日举行下一轮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7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