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与日本宣布将两国关系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
2018-10-17 09:5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10月16日电(记者郭求达)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6日在首都马德里会见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双方在会见中签署联合声明,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级别。

  双方发布的联合声明说,两国将重视彼此在国际安全领域的重要角色,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包括拉美地区和印太地区在内的区域及全球挑战。两国还将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自由、开放的世界贸易。此外,双方还将在民航、避免双重征税、联合打击逃税以及人文交流、教育、医疗、航天等领域加强合作。

  同一天,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也会见了安倍晋三。

  这是安倍首次访问西班牙。据悉,马德里是安倍欧洲之行的第一站,随后他还将前往法国巴黎和比利时布鲁塞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7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