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发族”网购,与年轻人真有这么多不一样
2018-10-16 21:1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0月16日电(记者颜之宏)随着移动互联网络的普及,“银发族”也加入进来,成为网购的一支力量。不过,在网购方面,他们与年轻人有什么不同吗?别说,还真有!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前夕,阿里巴巴16日发布了一组关于老年人网购的客服数据。

  根据阿里巴巴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天晚上8点到9点间,是老人们最集中找客服咨询的时段。

  年轻人下单后,通常等着收货就是了。和过去在商场交完钱就买走商品不同,如今网购等待收货的日子,却让一些老年网购者不太习惯,他们总喜欢问问客服:“包裹什么时候到?”从数据上看,广东的老人最“心急”,特别是老爷爷们,催发货的比例,竟是老奶奶们的3倍多!

  在登录支付方式方面,年轻人早已习惯刷脸登录、指纹支付,绝大多数老年网购者还是选择通过账户密码完成交易。所以,账户忘了、密码想不起来,也是他们网购过程中的一大烦恼。阿里客服人员说,在关于支付的咨询问题中,涉及账号密码的咨询量占到了50%以上。

  当然,说有上面这些不一样,能和年轻人一样通过网络来购物,享受到便利,增添生活乐趣,这可都是一样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挚爱一生 幸福晚年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美丽重阳 美丽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