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眉山举办“孝亲敬老”迎接重阳节
2018-10-16 16:3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16日电(记者康锦谦)“从小妈妈是我的眼,现在妈妈老了,我就做妈妈的腿。”盲人李国银的一句话,让现场不少人湿了眼眶。

  这是16日上午发生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大化镇水利社区里的一幕。当日,眉山市仁寿县举办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的孝亲敬老活动,来自仁寿县14个村(社区)的一百多位老年人代表相聚在一起,讲亲情、话孝道、举行集体金婚,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

  在活动现场,9对身着中式红色唐装的老人在众人的注目中举行了集体金婚,他们当中最年轻的71岁,最年长的已是92岁高龄。他们已携手走过了半个世纪,如今银发如雪,两两相携。

  “我们那时候没有婚礼。”童学文说,在他身边的老伴张俊英此时娇羞得像一个小姑娘,他们结婚52年,如今已是三世同堂。一起重温过去相濡以沫的岁月,剩下的都是幸福甜蜜的回忆。

  “我们社区首次举办这样的金婚庆典,目的是为了让老人们在祝福和掌声中,再次重温爱情的甜蜜。”水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建成表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更加珍惜亲情,懂得感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中国婴童展在沪开幕
2018中国婴童展在沪开幕
情暖重阳 孝老敬亲
情暖重阳 孝老敬亲
黎巴嫩举办第三届“设计师与品牌”时装秀
黎巴嫩举办第三届“设计师与品牌”时装秀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