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匈人文交流主题论坛在布达佩斯举行
2018-10-16 15:4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10月16日电(记者袁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1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中匈人文交流主题论坛,主题为“以文化艺术为纽带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中匈两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和留学生近百人出席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在论坛上致辞说,中华文化兼收并蓄,匈牙利文化海纳百川。中匈文明之间能够相互尊重、互学互鉴,表明人类可以拥有绚丽多彩的世界,不同文明可以在多样化世界中和平共处,让世界各国人民享受更富内涵的精神生活、开创更有选择的美好未来,推动人类汇聚智慧和携手应对共同面临的各种挑战,实现各国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说,文化和艺术无疑是各国人民之间进行沟通最直观的桥梁。举办这个论坛,就是为了增进中匈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人文交流,共同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努力和新贡献。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不断加强对接,两国关系发展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领域交流亮点频现。

  匈牙利罗兰大学副校长、汉学家伊姆雷·豪毛尔(中文名:郝清新)说,匈牙利人文资源丰富,与中国开展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潜力巨大。罗兰大学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前来学习交流,为两国人文交流合作提供助力。期望加强“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研究。

  论坛期间,中匈两国学者还围绕“一带一路”展开学术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金色丰收稻飘香
金色丰收稻飘香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