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轮船抛锚海上为何不求救?济南海关查获走私大案
2018-10-15 20:49: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魏圣曜 兰恭来)济南海关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关破获一起重大海上绕关走私白糖系列案,涉案白糖高达1.65万吨,案值约1.4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这一案件被海关总署缉私局列为一级挂牌督办。

  据济南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段家辉介绍,今年3月10日,山东莱州边防检查站在莱州港附近发现,一艘名为“千港轮”的船抛锚两天,宁可在海上漂着也不求救,形同一艘“幽灵船”。边检部门联合当地海事部门登船检查发现,该船为“三无船舶”,存在走私嫌疑。

  随后该船被扣押。经过初步询问船上人员,这艘船涉嫌走私白糖。

  济南海关接到案件线索后,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30余名骨干警力迅速集结,缉私警分赴多地调查。经初步审查,6名船员供述了走私白糖的犯罪事实,羊口港负责人黄某也承认其安排涉案船舶做了2船次卸货。

  专案组积极联系地方公安技侦、交警、情报部门协同办案。在共同努力下,专案组在潍坊青州、临沂沂水等地查扣走私白糖130余吨,并排查出8艘涉嫌在羊口港实施走私白糖的船舶信息。

  历时数月之后,海关缉私人员查实该案总共涉及20船次、500余辆运输车,走私白糖总量达1.65万余吨,案值约1.42亿元。

  因案情重大,案件被海关总署缉私局列为一级挂牌督办。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所有涉案码头人员、接货人员、物流人员、船员、运输司机、白糖买家等均对相关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紫金山“色彩斑斓”迎来最美季
南京紫金山“色彩斑斓”迎来最美季
广西融水:传统亮布展新颜
广西融水:传统亮布展新颜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6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