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竖琴演奏家陈妤颖在以色列举办独奏音乐会
2018-10-13 13:3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12日电(记者 陈文仙 杜震)来自中国上海的青年竖琴演奏家陈妤颖12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独奏音乐会,精彩演奏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当天,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陈妤颖为观众演奏了近10首中外经典曲目,包括西班牙作曲家格拉纳多斯的两首西班牙舞曲,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四季》套曲中的《船歌》和《秋之歌》,以及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中国古曲《春江花月夜》。

  陈妤颖在音乐会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第二次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演出,将作为嘉宾出席第20届以色列国际竖琴大赛开幕音乐会,并进行独奏。她表示很愿意通过竖琴为中以两国架起友谊桥梁,传播中国文化。

  多次访华的以色列观众克纳·鲁文对记者说,能够在现场观看陈妤颖的表演非常激动,精彩的演奏深深吸引了他,十分期盼在以色列能够看到更多来自中国艺术家的精湛表演。

  刚从中国旅游回来的以色列观众米瑞娅姆·西西纳茨希说,她非常喜欢中国戏剧和中国民乐。今天的竖琴演奏专业而精彩,尤其是两首中国传统乐曲让她印象深刻。

  以色列国际竖琴大赛是世界上第一个为竖琴创立的国际性赛事,每三年举办一次。2015年12月,陈妤颖在以色列阿卡古城举行的第19届以色列国际竖琴大赛上摘得桂冠,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处发现奇异昆虫景观
四川一山洞深处发现奇异昆虫景观
“木星合月”天象现苍穹
“木星合月”天象现苍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