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下月起,武汉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将成为“必答题”
2018-10-09 16:5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9日电(记者廖君)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武汉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11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六类行政诉讼案件,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

  按照规定,行政诉讼开庭审理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因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集体土地征收、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资源环境保护等引发,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重大的群体诉讼案件;对确认土地、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决定不服,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重大涉外案件;本级政府或者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该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出庭应诉以及人民法院要求该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案件;最高人民法院提审以及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案件;信访积案当事人寻求司法途径化解行政争议,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

  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因重要政务活动、出国出境、生病住院或者不可抗力事件导致不能出庭的,可以委托本机关副职负责人出庭,但不得仅委托其他参与分管的负责人或者工作人员出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年度全市法治建设绩效考核,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作为重点考核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3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