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参议院批准卡瓦诺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2018-10-07 08:2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以50票赞成、4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卡瓦诺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

  特朗普随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将于当天晚些时候签署卡瓦诺的任命书。此后,卡瓦诺在联邦最高法院宣誓就职。

  数百名抗议者当天聚集在国会大厦和联邦最高法院附近,手举反对卡瓦诺出任大法官的标语。参议员投票期间,参议院议事厅内也不时有人高喊抗议口号。

  特朗普7月9日宣布,提名卡瓦诺出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接替6月底时宣布将退休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温和保守派人士安东尼·肯尼迪。

  卡瓦诺现年53岁,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拥有法学博士学位,他曾担任大法官肯尼迪的助理,在小布什执政时期担任过白宫秘书,从2006年开始出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其保守派立场明显。

  上月,3名女性实名指控卡瓦诺曾有不当性行为,卡瓦诺坚决否认,称性侵指控“是经过计算和协调的政治打击”。联邦调查局近日就性侵指控对卡瓦诺展开了“补充背景调查”,并向白宫和参议院提交了调查报告。共和党随后表示,联邦调查局并未找到能够佐证这些指控的证人,民主党则表示调查不够深入、时间太短。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共有9个大法官席位,立场保守的卡瓦诺就职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各占4席,唯一“摇摆票”肯尼迪大法官已宣布退休。这意味着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内,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将由保守派占据上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2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