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警提示:长假谨防“隔夜醉”酒驾
2018-10-06 11:0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6日电(张智敏、王博)长假期间,不少人会和亲朋好友聚会小酌,交警提示,如前一晚“贪杯”,次日出行尽量不要驾驶机动车,否则可能会因“隔夜醉”涉嫌酒驾或醉驾被处罚。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岗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斯钦陶格陶介绍,酒驾的查处依据是驾驶人被挡获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与驾驶人什么时候喝酒并无直接关系。每一个人的酒精吸收、排解能力不一,即便是上一顿甚至前一天喝酒,仍有可能被测出酒驾。

  交警提醒,饮酒者切忌根据自己的酒量来判断自己是否酒驾。大量饮酒后血液的酒精含量会随之上升,酒量大的人即使认为“我没醉”,自我判定没有醉酒表现,依旧会反应迟缓,也可能在酒精测试后被认定为酒驾或醉驾;而相对的,酒量较小的人在少量饮酒后,虽然可能检测指标还达不到酒驾或醉驾标准,但实际神智已不清醒,驾驶机动车于己于人都十分危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2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