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开始中苏拉威西省灾区的恢复和重建工作
2018-10-06 00:0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2)印尼地震海啸灾区掠影

  10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灾民在房屋废墟中寻找可用物品。新华社发(阿贡摄)

  新华社雅加达10月5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地震和海啸重灾区中苏拉威西省的搜救工作5日渐趋尾声。随着灾区电力、通讯和交通设施逐渐修复,灾区社会秩序和经济活动正在恢复。

  印尼副总统、本次灾难救援和灾后重建总指挥卡拉4日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帕卢市视察。卡拉说,对于住在临时安置点和避难所的灾民,政府保证将会在2至6个月内将灾民全部转移到临时安置房内。此后,政府会给失去房屋的百姓修建新房并完成搬迁,整个过程预计持续两年。

  目前,印尼公共工程和住房部已启动灾区的清理工作。十多辆重型挖掘机械和卡车进入帕卢市清理道路、海滩和建筑物废墟。预计整个城市的清理工作将在两周内完成。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地震和海啸摧毁了房屋、公共建筑物和基础设施,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10万亿印尼盾(约合6.6亿美元),而重建费用也需要数万亿印尼盾。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抗灾署目前有4万亿印尼盾的储备资金用于应对各种灾害。印尼财政部已先后两次给印尼抗灾署追加共1.06万亿印尼盾的资金用于中苏拉威西省的恢复和重建工作。此外,印尼财政部还将考虑发行“灾难债券”,来协助遭受地震或海啸袭击的灾区进行重建,增强印尼整个国家的抗灾能力。

  中苏拉威西省9月28日发生强烈地震和海啸。印尼抗灾署的最新数据显示,中苏拉威西省的这场灾难已造成1571人死亡,2549人重伤,113人失踪,6.69万座房屋损毁,7.08万人被迫撤离家园。这是过去5年来印尼发生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印尼开始中苏拉威西省灾区的恢复和重建工作-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2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