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卢旺达医疗队迎来新一批队员
2018-10-05 23:0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基加利10月5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5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中国援卢旺达医疗队交接仪式,第19批援卢医疗队共计15名队员将在卢旺达开展医疗援助活动。

  卢旺达卫生部临床和公共卫生服务司司长祖贝里·穆武尼在交接仪式上向即将离卢的第18批医疗队队员授予荣誉证书。

  穆武尼说,中国援卢医疗队累计派遣人数增长迅速,体现了中卢两国在卫生领域合作密切。当前,两国卫生合作在基础设施、设备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卢旺达期待同中国进一步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临时代办邢玉春说,第18批医疗队队员完成了使命,为改善卢旺达医疗服务做出了贡献,他们不仅在所在医院服务了大量病患,还走出医院进行义诊。相信新一批医疗队队员将为卢旺达人民和中卢友谊继续做出贡献。

  第19批医疗队队长杨文慧表示,新一批医疗队将在救治伤病的同时,为卢旺达培养医务人员,竭尽全力做好援外工作。

  第19批医疗队由15名队员组成,涉及妇产科、外科、骨科、内科和口腔科等专业,他们将分别在基加利的马萨卡医院和卢旺达东南部的基本戈医院工作。

  中国自1982年起向卢旺达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遣200多名队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中国援卢旺达医疗队迎来新一批队员-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2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