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呼吁立即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排雷
2018-10-03 10:4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0月2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欧安组织呼吁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各方立即在当地开展排雷工作。

  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9月30日,乌东地区发生一起地雷爆炸事故,导致3名儿童死亡、1名儿童受伤。欧安组织认为,有必要在当地采取紧急措施进行人道主义排雷。正因如此,萨伊迪克与欧安组织驻乌克兰特别观察团团长阿帕坎当天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在当地各居民点和检查站立即全面进行人道主义排雷。

  萨伊迪克说,在当天的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会谈中,各方着重讨论了与排雷有关的问题,强调要采取额外措施保证遵守停火机制。

  据萨伊迪克介绍,在当天的会谈中,三方联络小组其他工作组讨论了乌东地区迫切需要解决的供水问题、在押人员交换及寻找失踪人员等问题。经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将于10月16日举行下一轮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苏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新西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风光
精彩纷呈观魔术
精彩纷呈观魔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