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小剧场文化带来都市假期新体验
2018-10-02 18:3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2日电(王炳坤 李宇佳)不是酷炫的大片,没有华丽的布景,有的只是倾情投入的演员和引人入胜的故事。十一期间,在沈阳市铁西区1905文化创意园的木木剧场,数场小巧而精致的话剧正在上演。一批批观众走进剧场,近距离感受酣畅淋漓的文化体验。

  在文创园一角的木木剧场,安排的多场话剧备受人们青睐。“过节除了外出游玩,和家人、朋友一起感受文化熏陶,收获精神食粮,也特别有意义。”辽宁大学的学生刘彬阳告诉记者,他在学校就喜欢看话剧,这次提早买了前排的票,就是想近距离观察表演者的一招一式。

  近年来,小剧场在一些城市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这里演出的清新话剧颇受都市青年群体热捧。一块地毯铺就的舞台,12排阶梯观众坐席,比电影更有味道的近距离表演,特别是切中当代生活主题精神,先锋甚至带有实验性的表达方式,都迎合了年轻群体的审美品位。

  探讨生命与死亡意义的《未完待续》、借话剧躯壳现梨园神韵的《网子》、透视北漂青年人喜怒哀乐的《彼岸》……作为2018沈阳艺术节的子活动之一,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将上演25场不同国家、不同风格、不同内容的小剧场话剧,用戏剧的舞台为沈阳构建全新的文化标签。在由老厂房改建的1905文创园内,观众们在钢筋铁骨里看湮灭的历史,关注当下,思考未来,自然带来一番别样体验。

  “小剧场没有大剧场那么严肃,大家都可以放松一点儿,亲近的舞台和自由的戏剧节奏,让人们能够无拘无束地欣赏和表达。”一位沈阳的小剧场话剧爱好者表示,这是一种更加贴近年轻人的戏剧节。

  1905文创园副总经理王之函表示,小剧场不单纯是空间变小,更重要的是通过小剧场所呈现内容,激发了人们的文化追求,形成了城市里新的文化群落,对于培育城市艺术氛围,乃至为大剧场输送更多的戏剧爱好者,都是十分有益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渔港收获忙
国庆渔港收获忙
乐享假期
乐享假期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