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车企在埃及市场“淘金”
2018-09-28 20:3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9月28日电(记者 李碧念 毛晓晓)开罗国际车展(2018)26日至30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0家汽车品牌参展,中国车企广泛参与成为车展一大亮点。

  据车展负责人、埃及汽车协会秘书长哈立德·萨阿德介绍,车展吸引了10余家中国车企参与,包括吉利、奇瑞、华晨等著名车企。

  多家中国车企在车展上向埃及市场发布新车型。吉利发布Emgrand X7和Imperial,奇瑞发布Tiggo 4和Arrizo 5,华晨发布V6和V7,众泰发布T600。

  吉利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非洲事业部总监刘树斌介绍说,近年来吉利汽车在埃及的知名度不断上升。2014年埃及经济较好的时候,吉利向埃及市场出口了逾3万辆汽车。

  刘树斌说,由于埃及经济不景气,近两年来吉利在埃及市场销售量有所下滑。鉴于埃及经济回暖、民众购买力提高以及优惠政策,公司对2019年埃及市场销售前景很有信心。

  深耕埃及市场的还有奇瑞。奇瑞国际公司高级副总裁杜维强介绍说,奇瑞在埃及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奇瑞还在埃及建立了工厂。“我们跟埃及伙伴的合作非常默契,我们认为埃及是一个很好的市场。随着埃及汽车市场不断复苏,我们坚信这个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

  据萨阿德介绍,目前在埃及商用车领域中国车企占据超过40%的市场份额,在私家车领域中国车企占据15%到20%的市场份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9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