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昌一幼儿园检测甲醛超标 已责令停课整改
2018-09-27 23:0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27日电(记者范帆)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盛世华庭幼儿园部分幼儿出现咳嗽、流鼻血等症状,家长质疑幼儿身体不适与学校甲醛超标有关。记者27日从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经过对事发幼儿园进行环境检测,显示该幼儿园的甲醛指标不合格。当地已责令幼儿园立即停课整改,在环保检测数据达标前,严禁启用相关办学场所。

  “我的儿子上周流了三次鼻血,一开始都没太在意,后来在家长群里聊天才发现,幼儿园很多小朋友都有类似的症状。”一位李姓家长告诉记者,从今年9月份开学至今,他儿子所就读的幼儿园小班,陆续有幼儿出现咳嗽、流鼻血等身体不适的症状,家长们纷纷怀疑与教室内的甲醛超标有关。

  据南昌市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盛世华庭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于去年9月正式开园招生。

  9月17日,在接到家长们的情况反映后,南昌市经开区立即安排人员到该幼儿园进行调查。经查,2018年春季以来,该幼儿园有部分幼儿出现过不同程度的流鼻血和咳嗽症状。随后,南昌市经开区责令该幼儿园暂时停课,并组织检测单位重新对幼儿园环境进行检测。

  据检测报告显示,在幼儿园设置的27个检测点中,有26个检测点的甲醛超标,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等其余4项指标合格。当地政府已责令该幼儿园采取措施改善空气质量,确保环保检测质量达到规定标准,并根据家长自愿原则做好学生的分流安置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9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