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图片展在古巴开幕
2018-09-26 10:5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9月25日电(记者朱婉君)“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一带一路’主题图片展”25日在古巴何塞·马蒂国家图书馆开幕,60幅图片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众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沿线国家的美丽风光。

  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在开幕式上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自然延伸的重要方向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可或缺的参与方。作为加勒比地区重要国家,古巴早在十六、十七世纪就成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一员。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

  在活动现场,中国驻古巴使馆还向何塞·马蒂国家图书馆捐赠了一批办公设备及300余册以西班牙语介绍中国的图书。

  何塞·马蒂国家图书馆副馆长洛德斯·德拉富恩特说,图书馆曾多次举办中国主题展览,这些展示活动对增强两国文化联系起到重要作用。中国使馆此次向图书馆捐赠的精美图书将加深读者对中国的了解,丰富馆藏资源。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驻古巴使馆与何塞·马蒂国家图书馆联合承办,将持续至10月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0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