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5个竹构花园绽放北林大校园
2018-09-25 18:2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张漫子)首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23日起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幕。本届花园建造节以“竹境·花园”为主题,15个实体微型花园以原竹和花卉为主要材料,惟妙惟肖地展现了花园建造技术的高超水准。

  本届花园建造节围绕“竹境”这一主题,探讨以原竹和花卉为主要材料的花园建造技术。主办方在北京林业大学校园内设置了15个地块作为花园建造基址,由国内外知名高校团队进行现场搭建。

  花园建造节开幕式上,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表示,本次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是对“工匠精神”的彰显和溯源,是通过材料建构和艺术表达的交叉体验,激发创作热情,弘扬“工匠精神”,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灵感和新思路的一次探索,也是北京林业大学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风景园林行业实践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

  花园建造节筹备以来,分别经历方案设计征集评选、入选作品施工图绘制和可行性对接、现场建造、评奖等阶段。2018年1月发布方案征集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吸引1677名海内外师生参与,覆盖国内外112所高校。

  北京林业大学团队与日本千叶大学、清华大学等8个受邀的国内外知名高校团队,共同在北京林业大学现场搭建了15个竹构花园,切磋比拼园林技艺,每个面积16平方米,植物材料均为盆栽,历时三天半完成。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风景园林系原系主任、教授德克·西蒙认为,各团队在建造过程中对竹子的特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建成的十五个花园各具特色。

  评奖委员会主席、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表示,国际花园建造节让国内外学子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建造花园,而不仅仅将设计停留在图纸上。

  据悉,本届国际花园建造节建造的15个竹构花园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8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