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阿姆”协调员确定首脑会晤共同声明
2018-09-23 09:1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9月22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古阿姆”集团(格鲁吉亚、乌克兰、阿塞拜疆、摩尔多瓦)22日在基辅举行第47次成员国协调员会议,正式确定即将召开的“古阿姆”首脑会晤共同声明。

  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司22日发布公报说,“古阿姆”四国总理将于10月5日在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举行会晤,并将签署共同声明,公报未透露共同声明具体内容。

  公报说,四国协调员当天还达成了一项外长级别的会晤日程,定于本月24日,在纽约第73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开始前举行“‘古阿姆’加日本”外长级会晤。

  “古阿姆”集团成立于1997年10月,由格鲁吉亚、乌克兰、阿塞拜疆和摩尔多瓦4国组成,是一个磋商性的非正式地区联盟。“古阿姆”一词由4国国名第一个字母组成。

  近年来,美、俄、欧盟等力量博弈加剧,“古阿姆”集团的活动也趋于频繁。2017年3月,“古阿姆”成员国总理在基辅签署关于建立自贸区议定书,在建立四国共同市场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浙江平湖举办精品瓜灯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重庆民众举行大闸蟹“赛跑”游戏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内蒙古敖汉旗:金秋收获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