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全球3亿多儿童和青少年失学
2018-09-20 00:0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19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共有3.03亿年龄在5岁至17岁之间的失学人口,其中来自受冲突或灾难影响国家的失学儿童和青少年占三分之一,达1.04亿人。

  这份题为《被偷走的未来:年轻人与失学》的报告是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开幕之际发布的。报告审视了全球失学儿童和青少年的现状,强调贫困仍然是全球教育的最大障碍。

  报告指出,在受冲突或灾难影响的国家中,有五分之一年龄在15岁至17岁之间的人从未接受过任何教育,五分之二的人从未完成小学教育。此外,全球只有不到4%的人道主义募捐资金被投入到教育当中。

  该报告还提及,按目前的发展趋势,到2030年,10岁至19岁的人口将增加到13亿以上。因此,为未来一代提供优质教育和更好的就业前景将产生更大的经济和社会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吉林通榆:辣椒丰收
吉林通榆:辣椒丰收
凤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画
凤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画
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5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