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表示朝美对话陷入僵局责任完全在于美国
2018-09-18 21:3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9月18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18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表示,当前朝美对话陷入僵局的责任完全在于美国,美方在发布终战宣言等问题上应采取真诚举措。

  文章说,当前朝美协商无法取得进展的责任完全在于美国。美国没有在其承诺的发表终战宣言等问题上展现出构建信赖的意志,反而坚持朝鲜一贯反对的“先弃核”主张,并表示朝鲜只有在先进行“可验证、不可逆的完全弃核”后,才可以进行其他问题的讨论,这是“没有常识的无理取闹”。

  文章说,朝方已经阐明,只要美国采取行动增进朝美互信,朝方将相应采取进一步措施展示善意。朝美要解除敌对关系,最重要的就是把停战协定转换为和平协定。今后朝美对话能否取得进展,完全取决于美国本着何种立场采取行动。

  文章指出,美国应深思熟虑,拿出诚意并作出决断,以诚恳态度进行朝美对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广东阳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广东阳春部分街道房屋被洪水浸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4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