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实现基层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全覆盖
2018-09-17 17:3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7日电(记者吴帅帅)记者17日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截至2018年9月10日,浙江89个基层检察院都已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浙江省内实现基层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全覆盖。

  据介绍,检察官办公室主要职责是对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信息进行定期查询和重点查询,与基层公安机关对立案、侦查、逮捕、起诉、法律监督等信息进行交流分析,加强对立案活动和侦查活动的法律监督;对黑恶势力犯罪、涉众型犯罪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分析性质、把握界限等。

  据了解,检察官办公室使刑事诉讼的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有了一个基础性平台,有利于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在推进基层治理中发挥更主动、更积极的作用。此外,检察官办公室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引导侦查取证,有助于侦查人员正确适用法律,准确把握案件定性,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浙江省设立的检察官办公室共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1660件次,案件抽查1315次,对执法办案视频(现场)巡查923次。同时,立案监督411件671人,监督撤案79件119人,纠正漏捕48件71人,发出书面纠正违法或瑕疵通报663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山竹”过境广西
“山竹”过境广西
送别朱旭
送别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55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