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外专家紫禁城探讨古都文明遗产可持续性发展之路
2018-09-17 21:2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施雨岑)以“作为文化景观的古代文明遗产——古都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为主题,来自埃及、希腊、印度、伊朗、伊拉克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17日相聚故宫博物院,在当日开幕的第三届“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上共同研究和探讨古都文明遗产的可持续性发展之路。

  根据主题,第三届“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设置4个分会场论坛,分别以古都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现代城市建设、古都文化遗产的修复与传承、古都文化资源的利用与弘扬、考古视野下的古都古国与文化交流为主题。与会嘉宾将通过更加深入的探讨与对话,进一步交换对于当下古都文化遗产处境的认识,研究保护与传承古都文化的有效路径。

  “之所以启动并持续举办这样一个国际论坛,是因为我们深刻认识到,世界上各种文明,无论产生于哪个地区、哪个国家、哪个民族的社会土壤之中,都是当地民众世世代代的文化传承,都应该受到尊重、得到珍惜。”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开幕式上说,“文化的坚持不仅仅是守护文物宝藏,更是在守卫民族的历史与文明。只要文化活着,国家就活着。”

  本次论坛由故宫博物院、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由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新华通讯社、国家文物局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草原天眼测苍穹
草原天眼测苍穹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山竹”过境广西
“山竹”过境广西
送别朱旭
送别朱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