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廊坊基本完成三年“散煤清零”任务
2018-09-17 16:5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17日电(记者齐雷杰、巩志宏)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了解到,中央和河北省要求廊坊市3年完成的“散煤清零”任务,经过1年努力已基本完成,空气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廊坊毗邻京津,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2+26”城市之一,大部分区域位于国家划定的“禁煤区”。去年,廊坊入选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全市把加快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尽早实现“散煤清零”作为开展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

  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廊坊市累计投入各级财政资金87.9亿元,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截至2017年底,廊坊共完成“气代煤”改造61.4万户,并配备农村“气代煤”企业安全巡查员1391名、村街协管员3978名,开展日常巡检,及时消除隐患。今年,廊坊市将完成7.7万余户“气代煤”扫尾工作,截至9月12日已完成7.5万余户,剩余0.2万户为新建房、长期无人居住等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的农户,农村地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廊坊市还因地制宜推进“电代煤”改造工程。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何凯说,廊坊市共完成“电代煤”改造工程8.1万多户,“煤改电”所涉及的配套电网工程全部完工。

  “散煤清零”使廊坊市农村取暖方式发生根本改变,大气质量得到显著改善。廊坊市已连续两年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倒排前十,在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中,PM2.5平均浓度58微克,同比下降39.6%,超额完成下降18%的目标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学家
“山竹”过境广西
“山竹”过境广西
送别朱旭
送别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4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