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宜化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远华被“双开”
2018-09-13 19:1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13日电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13日通报,日前,经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并报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远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显示,蒋远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有公司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带头大肆操办个人生日庆典,带头破坏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致使宜化集团党的领导丧失、党的建设缺失,先后有多名企业高管被立案查处;大搞封建迷信活动,不信马列信鬼神;任人唯亲,独断专横,肆意浪费国家资财;私欲膨胀、索贿受贿,数额特别巨大。

  此外,蒋远华还挪用公款和资金在境外购置豪宅、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大肆非法获取个人私利;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严重职务犯罪。通报称,在党的十八大后,蒋远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通报指出,湖北省纪委监委对宜化集团蒋远华及多名高管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问题的查处,净化了宜化集团的政治生态,维护了企业发展,防止了金融风险,稳定了经济秩序,为国家挽回巨大经济损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42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