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欢迎联大决议重申“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18-09-12 18:4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温馨、王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表示,中方很高兴看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不久,联合国大会就审议通过了两份涉非洲重要决议,在其中重申“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0日,第72届联大通过了77国集团提交的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和非洲冲突起因决议,重申了“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前不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闭幕,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本着合作共赢精神,共同实施“八大行动”,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更好地惠及非洲人民。

  他表示,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本着合作共赢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加强对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持久和平的支持。决议的基调和主旨与北京峰会达成共识的精神是一致的。

  “这再次充分说明,‘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深入人心,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中非合作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响应了国际社会的一致呼声。”耿爽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联合国报告:全球每9人中就有一人挨饿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5个联合国机构11日在意大利罗马发布报告说,受气候变化、地区冲突和经济发展放缓的影响,2015年以来,全球饥饿人口数量上升,粮食安全状况有恶化的趋势。
    2018-09-12 14:15:24
  • 联合国呼吁制定国家战略推进人工智能安全发展  
    联合国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11日发布2018年版《宽带状况报告》,建议各国在宽带发展方面确立国家领导地位,并首次呼吁制定国家战略以推进安全使用人工智能。
    2018-09-12 13:29: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