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治理技术”通过成果鉴定
2018-09-12 14:1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12日电(记者 张骏贺)一项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治理技术11日通过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该技术对于“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技术由西安天厚公司研发,名为“抛谱(PMOP)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治理技术”,该技术系统采用“主动维护、深度过滤、体外净化”等上百项专利技术,通过优化、调整偶合因子和有效削减柴油中的杂质、水分、胶黏质、沥青质及硫化物,从根本上改善供油系统偶件的润滑状态;通过纳米技术、高分子材料、流程再造及多级一体结构创新,解决油品净化过程中长期困扰的“纳污能力、过滤精度、流通阻力”之间的矛盾,抑制造成柴油车排气污染物超标的根源性因素,使柴油车排气烟度值大幅降低。

  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抛谱(PMOP)技术是治理在用柴油车排气烟度的有效新方法,在国内外具有原创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1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