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影《勇敢往事》即将公映
2018-09-09 14:5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徐烨)由真人事迹背景以及实力派老戏骨加持的电影《勇敢往事》首映式8日在北京举行,将于9月12日在全国公映。

  《勇敢往事》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颐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极映影业联合出品。电影讲述了50年前,青年杨青山、白菊和方丹,怀着革命的理想投身到了北大荒的白山黑水之间,然而一次意外事件,却成了这群年轻人命运的转折点,他们的人生因此改变,杨青山背负着伤痛离开了东北。40年后,当他再次遇见留在黑土地的白菊时,尘封的往事再次浮上心头。回忆与现实,交织出了人的命运与时代的复杂关系。

  电影《勇敢往事》中由国家一级演员赵静扮演的女主角白菊,其原型人物是到黑龙江上山下乡的上海知青徐桔桔;由山东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勇扮演的杨青山,其原型人物是到黑河瑷珲镇腰屯村插队的上海知青杨晓沪。

  作为青春奉献类型的影片,电影《勇敢往事》入选上海市2018年电影党课百日展映活动,在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上斩获“红枫叶大奖”最佳新锐导演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