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首座民族法制文化陈列馆昨日揭牌
2018-09-07 11:07:08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日上午,位于甘肃甘肃舟曲的中国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陈列馆正式开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开馆活动,共同为中国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陈列馆揭牌。

  开馆活动上,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华司法研究会副会长胡云腾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设立中国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陈列馆的决定》。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介绍了中国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陈列馆概况。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民族法制文化与司法实践研讨会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中国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陈列馆。

  据工作人员介绍,陈列馆展陈面积为1300平方米(包含临时展厅和对外交流独立专题展厅),由序厅、主厅和尾厅三个部分组成。陈列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和司法性,集展览、交流、宣传、教育、研究为一体,是国内首座专题展示民族法制文化的陈列馆。

  张海波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文物资料征集和保护工作,充分利用陈列馆资源,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中国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陈列馆建设成为立足甘肃、面向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民族地区法制宣传教育基地,让司法更加贴近广大农牧民群众,更好地服务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大力弘扬中华司法文明成果和法治精神。同时,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形式设计,增强陈展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不断增强陈列馆对广大观展群众特别是民族地区青少年的吸引力,切实发挥爱国教育引导作用。 (栗翘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光·云影
天光·云影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颜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舞动无声世界的节拍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云南罗平:七彩花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39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