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山水亭落户地拉那
2018-09-06 13:1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地拉那9月5日电(记者刘力航)由中国镇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向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市政府捐赠的中式四角方亭5日在地拉那人工湖公园正式落成。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地拉那市长维利阿伊、捐赠方代表王义忠等出席落成仪式。

  王义忠介绍说,此亭依山临水,故取名“山水亭”,代表阿尔巴尼亚“山鹰之国”与中国水乡镇江,彰显中国江南古典园林建筑之雅,展现中国山水画作之韵,契合“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之愿,寓意中阿友谊跨山越水,历久弥新,也希望阿尔巴尼亚人民能通过山水亭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建筑、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地拉那人工湖公园山水相依,景色优美,环境宜人,是市民、游客休闲游览的重要景区。中方捐赠的山水亭,集观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为公园增添了中国元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阿尔巴尼亚对中国等9国公民旅游旺季免签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21日晚宣布,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9国持普通护照公民可免签入境阿尔巴尼亚,停留期不超过90天。
    2018-03-22 16:38: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