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年底前实现房屋交易纳税与登记“一窗通办”
2018-09-05 12:1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9月5日电(记者秦宏)江西省正在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工作,今年年底前江西将实现全省房屋交易、纳税与登记“一窗综合受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日前,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在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建设现场会上宣布,2018年年底前,江西将实现不动产交易、纳税和登记等业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办理过程中,由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收取房屋交易管理、纳税申报等材料,并将录入的信息分类推送房管、税务等部门办理相关业务,从而解决群众在房管、税务、登记窗口“折返跑”问题。

  同时,江西还将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过程中,把房屋交易审核、纳税申报和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所需材料进行整合归并,编制发布统一的综合受理申请材料清单,解决群众重复提交材料的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黑龙江:不动产登记办证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记者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自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立以来,这个省已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24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91万份,并将不动产登记办证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办证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2018-08-31 15:47:47
  • 湖南株洲:一手交房一手交不动产权证
    拿到新房钥匙后,却迟迟拿不到不动产权证,这是很多购房者的“痛点”。近日,湖南株洲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交房即可交证”创新举措,数十位业主代表成了首批领证者。
    2018-08-29 16:50:31
  •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 下一步:开征房地产税?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的消息一经发出,外界就将其与房地产税,甚至“空置税”的开征挂钩,视其为征税的“技术前提”。”  中原地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不动产登记本身不是政策,但实现全国联网后可以实现更多更快的楼市调控效果。
    2018-08-28 07:50: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云南宁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转山节
云南宁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转山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