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蛋价7周上扬
2018-09-03 11:4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3日电(记者萧海川)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最新监测数据,山东鸡蛋价格已连续7周保持反弹势头。目前山东鸡蛋均价达到每公斤10.41元,较7月初同比上涨47.87%,创年内价格新高。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表示,鸡蛋价格的大幅回升,主导因素仍是市场供求关系,表现为供需调整与季节性规律的共振。今年鸡蛋价格在经历了端午节后的弱势低谷行情之后,在7月初开始上涨。背后主要是蛋鸡进入“歇伏期”,产量下降支撑起价格的强势表现。同时养殖户在经历价格低谷后,有控量盼涨的情绪,并有恶劣天气导致运输不畅、鸡蛋储销成本上涨及消费需求旺盛等因素叠加。

  畜牧专家认为,随着学校开学、中秋节临近等影响,鸡蛋价格仍将保持一段时间的强势。但随着气温降低、产蛋率提升、蛋鸡规模扩大等,市场需求将逐渐回落至正常水平。目前,个别地区的下游市场已对鸡蛋高价出现谨慎心理。预计9月份蛋价或将以高位弱势稳定运行,而后出现缓慢下行态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天津将下调14种医保抗癌药品价格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为加快推动抗癌药调税降价政策向终端价格的传导,切实减轻群众药品费用负担,此次在前期通过国家谈判已大幅降价的基础上,再次降低采购价格和医保支付标准,将有效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2018-08-30 16:26:47
  • 8月食品价格上涨较快 未来数月CPI仍温和可控
    近期鲜菜、鸡蛋等食品价格上涨较快,市场对下半年通胀可能上行的疑虑升温。不过,多位分析人士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未来食品价格会有一定幅度反弹,但非食品价格相对平稳,未来几个月CPI同比或继续维持在2%以上,但整体仍温和可控。
    2018-08-30 08:1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海南琼海:秋来捕捞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叙首都一军用机场附近发生连续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7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