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作成访问俄罗斯并出席上合组织系列活动
2018-08-30 19:41: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8月30日电(记者李奥)当地时间8月27日和30日,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分别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格拉西莫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见和会谈,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两军战略协作、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8月28日,李作成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五次军队总参谋长(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会议。李作成在发言中说,当前国际格局面临国际冷战思维、地区反恐形势、地缘政治难题等挑战。中方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李作成指出,要继续高举“上海精神”旗帜,永葆上合组织初心;坚决抵御外部势力渗透,维护组织内部团结;努力打造新的合作品牌,充实丰富合作内涵。

  与会各国军队代表在会议结束时共同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纪要》,29日赴车里雅宾斯克集体观摩了“和平使命-2018”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并出席演习结束仪式。

  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陆军副司令员周松和等参加上述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李作成访问俄罗斯并出席上合组织系列活动-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5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