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2018-08-30 18:4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8月30日电(记者陈君 查文晔)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30日迎来14岁生日,上百位粉丝赶到台北动物园,为它和两天后过14岁生日的伴侣“团团”庆生。

  临近中午生日庆典,寿星“团团”和“圆圆”还躺在树干上呼呼大睡。直到生日蛋糕入场,它们才伸伸懒腰起床,四处巡视。呆萌的样子立刻让熊猫迷们掏出手机、相机拍照。

  每年,台北动物园都会绞尽脑汁为它们设计专属生日蛋糕。今年的“水晶宝藏盒”冰蛋糕上用甘蔗摆出数字“14”的造型,内层镂空,藏着熊猫最喜欢的葡萄、菠萝等水果。母熊猫“圆圆”的蛋糕是圆的,“团团”的则是方的。

  看到蛋糕,“圆圆”闻闻嗅嗅,观察了一会儿果断拔起代表数字“1”的甘蔗,一屁股坐在地上开怀大嚼起来。吃完甘蔗,它一掌推倒蛋糕,埋头在碎块里找寻美味。

  “团团”就要秀气许多,它揪起蛋糕上一朵用竹叶和红萝卜做成的小花,一点一点细致地啃食。

  蹲在栏杆前狂按快门的台湾粉丝林屏说,她从“团团”“圆圆”的孩子“圆仔”降生开始跟拍,现在微博里都是这一家三口的照片和视频。

  “祝愿‘团团’永远呆萌,‘圆圆’健康美丽。”林屏说,只有一个“圆仔”还不够,希望熊猫一家能再早日添丁。

  “我们一直期待‘团团’‘圆圆’能再有好‘孕’发生。”台北动物园特展馆馆长王怡敏说,大熊猫的14岁相当于人类中壮年,圈养环境下母熊猫到19岁还有繁殖记录。

  虽然今年繁殖季暂告结束,“圆圆”未成功怀孕,但园方表示会继续和大陆方面合作,期待明年春季能让“圆圆”成功受孕。

  王怡敏介绍说,今年生日蛋糕上用竹叶和红萝卜做出花的造型,“圆圆”的蛋糕还特别装饰上大小熊猫的图案,就是寓意开花结果,祝愿“圆圆”早日怀上小宝宝。

  “团团”“圆圆”现在体重都是118公斤,身体状况非常良好。今年是他们入台10周年,台北动物园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

  它们在2013年7月6日生下的女儿“圆仔”,现在有113公斤重,体重、内分泌等指标显示它已经达到性成熟。王怡敏透露,正在为“圆仔”寻找合适的“对象”,希望明年也能有个“好归宿”。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于2008年12月赴台,次年的农历大年初一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突尼斯芒扎青体中心的中国故事
突尼斯芒扎青体中心的中国故事
入学一身轻
入学一身轻
华东无人机基地在沪启用
华东无人机基地在沪启用
浙江长兴:提线木偶剧走进“开学第一课”
浙江长兴:提线木偶剧走进“开学第一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5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