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非合作论坛将更好增进中非人民福祉——访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
2018-08-30 10:0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8月30日电 专访:中非合作论坛将更好增进中非人民福祉——访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

  新华社记者王腾 金正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方同肯尼亚及其他非洲国家携手努力下,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更多、更好地增进中非人民福祉,也将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孙保红说,3年来,中肯合作在多领域结出新硕果。经贸方面,中肯两国在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落实合作项目30余个,两国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定;金融方面,南非标准银行在肯启动人民币兑换业务,中非发展基金肯尼亚代表处成立;人员培训方面,中方为肯方提供了6.7万个培训机会。此外,还有一大批扶贫、公共卫生、人文交流、和平与安全领域的合作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当前,肯尼亚政府正在积极推进经济转型,颁布了致力于实现工农业现代化的《2030年远景规划》。孙保红表示,中方将肯尼亚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产能合作的重要伙伴国,中肯务实合作已经走在中非合作前列。

  她补充说:“无论是以蒙内、内马铁路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合作,还是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为代表的人文交流,或是以中非环境合作中心为代表的双边及多边合作,都是中非合作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亮点。”

  “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年来,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与时俱进、注重创新,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论坛框架下的合作成效显著,成果有目共睹。我们相信,此次峰会将为中非、中肯关系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和动力。”孙保红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35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