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多地暴雨出现积涝 部分中小河流或出现超警戒洪水
2018-08-29 23:3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29日电(记者田建川)广东省防总29日晚通报,受季风低压影响,27日至2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河流30日前可能出现1米至3米的涨水过程,出现超警戒洪水,防灾形势严峻。

  连日强降雨导致广州、东莞、惠州等多个市县出现积涝灾害。据气象水文监测,27日8时到29日21时,广东全省有1051个站录得超过100毫米的累积雨量,有60个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累积雨量。

  广东省气象台预报,29日至30日,珠江三角洲、粤东、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粤北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水文部门预计,西枝江、淡水河、榕江、练江、鉴江等河流可能出现一次1至3米左右的涨水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洪水。

  广东省防总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巡查和风险管控,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35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