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政府预测粮食产量将创新高
2018-08-29 20:2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8月29日电(记者赵旭)印度政府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的一年里,印度粮食产量预计将达到2.85亿吨,创历史新高。

  据印度媒体报道,去年雨季降水量丰沛是粮食产量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加972万吨。在主要农作物中,水稻产量预计达1.13亿吨,小麦产量为9970万吨,豆类产量为2523万吨。

  目前,今年夏季作物播种工作已经完成。分析认为,今年播种面积几乎与去年持平,来年粮食产量有望继续保持在高水平。

  印度政府一名官员表示,当前印度境内水库蓄水量充足,利于雨季过后的农业灌溉。此外,8月以来印度全境降水量较前两月有所增加,有助于土壤保持水分和进行冬季播种。

  每年6至9月是印度雨季,其中降水主要集中在7至8月,这两个月正值农作物播种高峰期,因此降水量将对来年农业收成造成直接影响。近年来,印度已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4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