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警方推出110项民生服务“一网通办”
2018-08-29 19:5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29日电(记者詹奕嘉)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厅当天在“粤省事”小程序上推出110项新的网上政务服务,助推形成跨地市、跨警种、跨部门移动化、一网式办理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今年5月23日,广东省公安厅依托“粤省事”小程序推出41项服务事项,涵盖出入境、户政和交通管理等业务。群众可通过微信“扫一扫”或搜索小程序在线办理业务,省去以往需关注公众号、安装App等环节,降低了获取服务的门槛。

  截至8月底,“粤省事”小程序上通过公安机关核验人数达200万人,公安机关提供的总服务次数570万人次,其中户政210万、出入境202万、交管152万人次。

  广东警方29日上线的110项民生服务,共享了14个省直部门的69类数据,应用了8个省直部门的22种电子证照。

  据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太平介绍,这些服务上线后,群众办事可以少填报数据信息1180项,降幅达58%,材料提交减少258项,降幅达50%,预计群众办事成本减少可超过70%,“仅公民出入境办证照片免费一项,群众每年累计节省资金可达1亿元。”

  为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警方推出的新上线服务事项中还包括涉外服务模块,如支持广东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16项出入境政策,以及粤港澳直通车和机动车六年免检的网上“刷脸”办理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