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漯河:五责同签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2018-08-29 10:5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29日电(贾启龙、王士刚)在28日召开的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人武部廉洁征兵专题会议上,分区机关、人武部主官、区委相关部门、医护人员、征兵工作人员相互间分别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等5份责任书,共同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介绍说,这是漯河军地合力狠抓征兵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依法征兵的实际举措。

  据了解,漯河市今年累计进站体检应征青年比去年增加了11%。为了整治征兵领域的不正之风,漯河军地推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谁把关、谁签字、谁负责”,对征兵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

  此外,他们还严格规范征兵秩序,做到兵役机关不准擅自截留、挪用征集指标、放宽征集条件等“五不准”,工作人员严禁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暗箱操作等“五严禁”,体检结果、政审结果、定兵结果等征集结果“三公示”,对搞好宣传教育、坚持公开透明、严密组织体检等十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从源头上扎紧廉洁征兵的“篱笆墙”。

  为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漯河市征兵办还通过召开征兵工作新闻发布会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征集标准及条件,公布各级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并统一制定《廉洁征兵监督卡》等下发到每名应征青年手中,兵役机关人员、应征青年家长、公安和纪检人员联合签字认证,保证征兵每个环节、每个人员时刻处于群众监督之中,防止征兵过程发生“微腐败”“暗腐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学季 军训忙
开学季 军训忙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趵突泉再现“水涌若轮”景观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北京街头靓丽花坛迎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4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