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和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职教扶贫协作区成立
2018-08-28 16:5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28日电(记者王昆)28日,北京和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职教扶贫协作区成立暨2018年集中开学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职业教育学校举行。

  北京和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职教扶贫协作区,旨在促进北京和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职业教育的协同发展,积极探索实践“集团化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区域协同发展”的脱贫攻坚新模式,推动职教扶贫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帮扶下,阜平县把职业教育作为“造血式”扶贫的重要途径。经阜平县委、县政府提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协调支持组建北京和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职教扶贫协作区。

  协作区范围覆盖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的34个县。协作区成员包括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38所中职学校,北京13所中高职学校,一汽、上汽、长安、比亚迪、京东等大型企业,中华爱心基金会等社会团体,目前共有70余家成员单位。

  按照协作区的规划,未来3年,预计片区内学校将免费培养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2万人,各类社会培训45万人次,带动3万户贫困家庭脱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深处的高山“金蛋蛋”
秦岭深处的高山“金蛋蛋”
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中柬赴黎维和部队组织扫雷作业现场研讨
航拍江西婺源瑶湾田园风光
航拍江西婺源瑶湾田园风光
绞胎瓷:“编织”出来的瓷器
绞胎瓷:“编织”出来的瓷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4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