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墨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初步原则性协议
2018-08-28 12:5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7日宣布,美国与墨西哥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初步原则性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他期待美国尽快与加拿大重启贸易谈判。他还暗示,如果美加无法就新贸易协定达成一致,美方可能会对从加拿大进口的汽车加征关税。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当天与特朗普通话时,祝贺双方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同时希望加拿大最终也被纳入新的北美自贸协定。

  加拿大外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的发言人当天说,美墨谈判取得进展是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的必要条件,加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但加方只会签署对加拿大有利的新协定。

  分析人士指出,美加墨三国最终能否签署新协定仍存在变数,同时新协定能否在三国议会获得批准也存在变数。

  包括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在内的多位国会议员当天敦促特朗普政府必须将加拿大包括在新协定内。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对媒体表示,如果不包括加拿大,新的北美自贸协定将不会获得参议院批准。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瑟则表示,对于美国家庭来说,美墨达成的新协议相比原来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一个退步”,比如预设贸易协定到期时间、让官僚而非市场来决定汽车和其他商品的零部件来源等。

  重谈北美自贸协定是特朗普的重要竞选承诺。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曾多次威胁终止北美自贸协定,批评该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傍晚现唯美日落 火烧云染红半边天
济南傍晚现唯美日落 火烧云染红半边天
大海草山景色迷人
大海草山景色迷人
湖北恩施:吊脚楼里晒秋收
湖北恩施:吊脚楼里晒秋收
海南铺前大桥主桥有望10月合龙 铺前到海口仅20分钟
海南铺前大桥主桥有望10月合龙 铺前到海口仅20分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4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