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水周”论坛呼吁更多顺应自然的水问题解决方案
2018-08-28 09:2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27日电(记者付一鸣)2018年“世界水周”论坛2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为期5天的论坛将围绕“水、生态系统和人类发展之间的联系”这一主题,探讨如何应对水资源短缺所带来的各项挑战。

  论坛主办方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人类越来越容易受到水资源短缺、极端天气以及社会动荡的影响已逐渐成为共识。数十年来前所未有的经济和人口增长、快速的城市化和气候变化给生态系统以及有限的水资源带来巨大压力。为此,人们必须找到并实施顺应自然而非对抗自然的解决方案。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当天在开幕致辞中说:“随着对水资源需求的快速增长,水问题关乎每个人的利益越来越成为共识。水资源的稀缺已成为全球多个地区的新常态。”

  霍姆格伦呼吁,采用具有多功能性的绿色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应对水资源短缺所带来的有关挑战。比如,城市公园不仅美观,而且具备存蓄雨水、改善微气候以及促进生物多样性等多重功能。此外,绿色解决方案通常在受损后也具备较强的自行修复能力。

  “世界水周”论坛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于1990年创立,每年举办一次,是国际水资源利用和研究领域的权威论坛之一,其主旨是关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促进与水资源相关的投资及减少贫困。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吸引了近13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代表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秀肌肉展绝活 特警“型男”大比拼
浙江:秀肌肉展绝活 特警“型男”大比拼
甘肃肃南白沙沟“丹霞壁立巧工神”
甘肃肃南白沙沟“丹霞壁立巧工神”
奥地利动物园内 大熊猫“挥毫作画”
奥地利动物园内 大熊猫“挥毫作画”
中国·呼和塔拉蒙古马文化艺术周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
中国·呼和塔拉蒙古马文化艺术周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39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