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集中整治赴俄旅游市场秩序
2018-08-25 11:1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董宝森)黑龙江省近期组织开展了赴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赴俄旅游市场中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突出问题。

  记者获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各级旅游部门共检查赴俄旅行社232家次,实现了经营赴俄出境、边境旅行社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查办扰乱赴俄旅游市场秩序案件6起,累计罚款4.9万元,4家旅行社被停业整顿。

  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各旅行社对赴俄旅游产品安全性进行了重新评估,重点排查住宿、陆路和海上旅游安全隐患。此外,黑龙江省旅游委成立了督导组,重点对旅游安全、旅游投诉案件受理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黑龙江省旅游委发布消息,要求各赴俄旅行社必须与授权从事《中俄团队旅游免签协议》业务的俄方旅游公司合作;必须召开行前说明会、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必须向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严禁租用“黑车”“黑船”“黑宾馆”。

  据悉,黑龙江省旅游委会同吉林省旅游委同步规范赴俄旅游市场秩序,经过调研,共同制定了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参考价,拟于近期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沈铁开行“海滨游”“草原游”旅游观光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沈阳局集团公司近日开行“海滨游”与“草原游”2趟旅游观光列车,直达旅游景区,带旅客搭上暑期出游“末班车”,畅享美好、浪漫的观光旅途。
    2018-08-25 10:10:40
  • 马来西亚旅游业界推广领保微信公众号服务中国游客
    马来西亚-中国旅游促进协会23日在吉隆坡举行“马来西亚领事通”微信公众号推广活动,以帮助中国游客了解在马旅游注意事项和领事保护信息,加强对游客的安全保障。
    2018-08-23 20:56:45
  • 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达28.26亿人次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22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旅游经济主要数据报告,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增长稳定,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4%。
    2018-08-22 20:46: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2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