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开展农村老旧房屋专项整治
2018-08-25 08:5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8月25日电(记者李凡)贵州省将用3年时间开展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确保老旧住房“顶不漏雨、壁不透风、门窗完好”,以提升农村居住质量。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今年年底前,贵州将对已脱贫摘帽县和非贫困县完成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其他贫困县在申请脱贫摘帽当年完成农村老旧住房专项整治。2020年底前,将全面消除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现象。

  贵州省将全面开展排查,把存在屋顶渗漏、门窗破损、围护结构透风等现象的房屋列入整治对象,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纳入扶持整治范围。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排查、建立整治台账等工作。

  贵州省明确,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已经遗弃废弃的老旧住房,户主已有其他安全住房的老旧住房,已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生态移民搬迁、地质灾害搬迁的老旧住房等,将不列入整治范围。同时,严禁将补助资金单纯用于房屋粉刷、装饰等与专项整治无关的项目。

  此外,贵州省要求,各地做好房屋结构调查研究等工作,按照“不改变原有风貌”的原则,科学合理提出整治措施。对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老旧住房,将按照相关保护规划要求予以整治,确保与原有村落风貌保持协调一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与狮同行——东非草原上的中国追梦人
与狮同行——东非草原上的中国追梦人
走近赵州桥 感知古建魅力
走近赵州桥 感知古建魅力
丝路百年大巴扎
丝路百年大巴扎
【图片故事】“蟑螂先生”驯虫记
【图片故事】“蟑螂先生”驯虫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26661